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 食記 ♔南機場夜市的無名蛋餅 'n'邱丘虱目魚粥



今天一早要幫我婆婆到台大醫院掛號 
因為他們必須北上 所以我們得提早到達 以免等很久 

昨晚要睡前 我先查了台大醫院現場掛號的開始時間
赫然發現它們5:40就開始發掛號的號碼牌 


OMG~~我原本想要八點再去掛 趕九點看診的....

但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五點起床  準時在發號碼牌時到達 



我到達時是5:40 已經有這麼多人了
我的天

接著警察開始分科
因為我們是要看眼科 所以很快就被安排進醫院
我拿到了16號
算是前面了吧

5:50登記完畢 準備離開



一早的總統府都沒有車
憲兵已經在操課了  還真辛苦


之前看食尚玩家推薦南機場夜市
有好吃的蛋餅和虱目魚粥
準備好好來品嘗一番




 就是這家無名蛋餅

我點了九層塔蛋餅with 辣



旁邊的阿姨在做韭菜盒
但也負責收錢找錢的工作 

後方有一條在帆布上的抹布是她擦手用的
但我老公還是覺得這樣有點不衛生
又是找錢 又是桿麵皮的

沒辦法囉~~~台灣的小吃乾淨的程度真的有限啦 

 拿到熱呼呼的蛋餅
咬一口 ~~~嗯  ~~~我覺得很普通(應該很想打我)
我老公咬一口 回我一句: 還好現在是六點還不會熱 假如是九點來排隊買我一定揍你

聽說之前食尚玩家取景後立刻大排長龍
但我覺得吃起來真的就是無名蛋餅
感覺不出什麼特別之處





這裡的房子都好古老 是紅磚砌成的
而且都好便宜



接著我們一直等到6:30  吃虱目魚

我們進去等的時候  很多老先生已經坐定位 很期待的樣子
看樣子應該是老顧客了

因為我們站在旁邊等很久  有看到老闆在煮虱目魚
我看見老闆拿起一包小包的魚肉 聞了聞在放進去煮
應該是前一天賣剩下的吧

既然沒壞就不要太計較
只是看見那行為作為消費者的還是會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沒拍照 所以就簡單說說
我是個不太挑的人  有湯就喝 有飯就吃
但我老公很挑嘴一直說這魚有土味
而我只覺得魚肚好肥




只能說今日的夜市早餐還好是個順路之旅
不然 我應該會被揍扁



不過該吃的都吃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我要回南投當個健康寶寶吃點沒農藥的蔬菜囉


---------題外話--------------------------------------------

今天小有感慨
一大早早起掛號一直到快兩點才離開醫院
大醫院真得是很忙碌 醫護人員也十分辛苦
假如是小病真的不需要浪費醫療資源也不需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診所就可以幫忙解決的就盡量要善用


還記得前兩年的過年 我奶奶感冒高燒不退
我姑姑趕緊把她送去高醫掛急診
從下午一直等到晚上
我爸媽一直到晚上八九點才得知消息 (他們沒想到居然等這麼久)
我爸媽趕去時  我媽一直跟姑姑還有叔叔說不要在急診室空等
他們都不聽  認為大醫院的醫生才能解決問題
最後一直到一點才拖著疲累的身體來我家暫住
我媽自己也是醫護人員 憑給奶奶退燒藥及感冒藥
睡了一覺之後 燒反而退了
而同一個時間  我媽的同事母親因為也是感冒掛急診在那等無醫生而過世了
事後才知道 因為急診室病人太多 病毒的交互傳染 反而會讓病情更嚴重

因此到大醫院前要衡量一下自己的病情
小病就到專科診所就診
不然一直高喊著醫護人力不足 分配不均的
不僅醫護人員的人力要有改善 要多栽培人才
我們每個人也應該養成良好的就醫態度 不過度浪費醫療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