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B&N's Honeymoon ♥♥ 林肯霍夫城堡 and 富森(Fussen) 新舊天鵝湖


離開G-P小鎮這天 下起了綿綿細雨  
真是慶幸昨天我已經登上楚格峰
天氣不好可是什麼都看不見的 

離開民宿 
我們來到不遠的林肯霍夫城堡 ( SchlossLinderhof)
建造這座充滿機關的城堡的人正是才華洋溢的路德維希二世國王

我們依照規定的時間在城堡的門口集合 
因為下雨 所以大家都撐著傘在前面的水池花園拍照 
場面有些混亂 





我們跟著英文tour進去城堡裡
我覺得它們的英文tour講解非常詳細 
只是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沒辦法圖文解釋

但可以得知的是 路德維希二世是位絕頂聰明的國王 
他的城堡裡面有許多現代化的機關也已經有中央暖爐的概念
他非常崇拜法國的路易十四  曾經到凡爾賽宮去參考鏡廳等等的建築設計
路德維希所擁有的三座城堡裡  他最喜歡林肯霍夫堡 這也是唯一完整的作品 

雖然tour guide只有短短的20分鐘 (城堡小小的)
但卻讓我更期待看見新天鵝堡






門口

離開林肯霍夫堡
我們往富森開
看見富森好像很熱鬧決定先去放個行李再去逛逛

民宿我選擇了很多背包客推薦的 Romantic Pension
天真的以為可以看見夜晚的新天鵝堡
但事實上 它居然在裝修外牆
我看著包紮的外牆 心正流著淚

Anyway~~~
我們還是回到了市區逛逛
在Innsbruck我們看中了咕咕鐘
決定花個大筆錢買一個佈置新家
因此到富森有個任務就是找鐘



其實富森不大
賣的東西都是比較登山、大自然風的東西
但也有幾家小店有賣高檔的日用品


越往裡面走 就會人越來越少

老實說走訪了許多英國 歐洲的小鎮
我還是覺得英國的York是個充滿人文藝術又不失娛樂的好地方
Fussen真的比較多老人....









我老公看中了這個 Snow Ball
一開始我以為這個Snow Ball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脆脆的像麻花一樣
但~~其實它卻只是圓的餅乾而已
我們只買了original taste 嚐鮮
原味吃起來還有一點杏仁味





當然這裡還有很多不同口味
巧克力、核桃、白糖粉等等的
但這個要吃的美味還是要搭配一杯咖啡或是紅茶才不會太膩

我們的Snow ball吃了三天才吃完


Fussen是羅曼蒂克大道的最終站
我們開著車往沿著路看著新天鵝堡
果然 遠看比較不心痛  看不出正在裝修


新天鵝堡下方有許多商店賣咕咕鐘
我們很認真的了解咕咕鐘
咕咕鐘是來自德國黑森林產地
但實在有太多的廠牌了
有些還是靠電池的電力維持 不需要上發條 (這就不是真正的咕咕鐘了)
我們超認真的在挑選 幾乎每個牌子都看過一次
最後來到一家店
看見一個雕刻很細膩音樂很悅耳的鐘
Baron說假如喜歡就買沒關係雖然要600多歐
正當我想結帳時
Baron突然問鐘擺晚上答答叫會很吵嗎
這下可好了 就因為這句話 我放棄買咕咕鐘
Baron可樂呢 省了這筆錢


................................................................


 Romantic Pension很跩
只准五點以後進出
任憑我怎樣按門鈴 民宿門始終關著
等到真的入住以後  老闆娘也不知道再忙什麼
我跟他要kettle 她只給我一小壺熱水
兩碗泡麵只能當乾麵吃
我們又在超市買了一包沙拉及一大隻豬腳
想要回去借盤子跟刀叉
哪知道老闆娘裝忙 給一壺熱水後就消失
我們兩個人很克難的在行李箱裡找鐵筷子
還一人分一隻筷子慢慢吃
這可堪稱最悲慘的一頓晚餐了








吃完不開心晚餐還很早 我們開車亂逛
來到舊天鵝堡下方的湖邊看看
但不知為何旁邊商店警報一直響
消防車飆車似的趕到


鵝黃色的是舊天鵝堡
腹地不大 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爸爸住的
這天我們九點多就睡了
我醒來上第一次廁所時還不到12點
時間似乎過的慢一些





不得不說Romantic Pension的早餐是不錯啦
一如往常的有基本的火腿、Cheese還有麵包
但還會附上水煮蛋及手工優格
算是彌補了昨晚的悲哀


要逛新舊天鵝堡都需要到買票處
在通往新舊天鵝堡的路上就會看見
我們是九點抵達買票處(我可是奔跑上去)
到前面已經排了一些人
賣票員會問你要買哪個城堡 什麼語言
我們買的是中文的
所以要等到10:15分 先逛舊天鵝堡
然後一點多再去新天鵝堡

因為新天鵝堡蓋在很高的山中
所以必須爬上一大段
省錢的會爬上去  有時間的會等公車  有錢的會坐馬車
我們當然是爬上去囉









坐馬車印象中是一個人五歐
我們決定先爬上去 (當然是錯誤的決定 )
沿路不時看見一坨一坨的馬便便
然後上面爬滿超大隻的蒼蠅
就是會有一些白目年輕人硬是刻意走過去讓這些蒼蠅到處飛
我可真是快吐了









逛完了新天鵝堡 我沒有走去瑪麗蓮橋
而是坐馬車下山
老爺肚子餓死都不願跟我走去那
好吧~ 我們搭馬車的時候 遇到英國家庭還有一對大陸夫妻
德國人在收車費時只說英文  
大陸人就碎碎念: 奇怪了 來這裡了中國人這麼多還不學點中文 怎麼作生意啊 妳說是不是
沒想到 他是在跟我講話
我笑笑不回應他 (結果我被我老公罵走狗)
大陸人實在太自以為是了 
即使在馬車上一直不停跟Baron說話  Baron都有一搭沒一搭得不太鳥他





我們的旅程即將到了最後了
下一站是美麗的羅騰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