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食記♔ 宜蘭半日遊~~嘉澎炭烤 'n' 包心粉圓


上個週末
我們睡醒已經十一點
簡單喝了牛奶 我就開始上網
壓根不想出門曬太陽
但老公一直吵要去咖啡店坐
胡鬧了一下

我決定帶他去宜蘭半日遊
一直想去吃吃好友家(我稱鴨賞王)開的大小姐滷味
所以我們最先抵達滷味攤
可惜下午去的時候已經沒甚麼好料了
鴨賞王又已經回日本念書
什麼也沒買 也沒拍照的離開

但在此工商服務一下
大小姐滷味  地址: 羅東鎮長春路27號  (在民生市場旁邊)

後來與在日本的鴨賞王連絡上
他說長春路與公正路口那有一家財記臭豆腐
店內有 清蒸、麻辣、脆皮、起司堡四種
我們點了麻辣和脆皮

財記的臭豆腐外皮好酥內餡軟嫩
但吃完的心得是: 台北的口吅品麻辣的比較好吃  下港彭臭豆腐炸得比較好吃

餵飽老公
我們到了梅山湖
這時候已經四點大 加上天氣陰陰的  所以太陽不大
路旁有腳踏車可以租
還可以花50元遊湖




這裡的水質算乾淨
加上船是電動的所以不會造成汙染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就坐落在此地
但呈現客滿的狀態 因此沒有進去



我們來到隔壁這家咖啡店


坐在戶外的遊客非常的多 抽菸聊天的
太過熱鬧


所以我們移駕到室內


眼見每個人都低著頭在用手機
我們兩個人卻坐在那邊面面相覷
還不如快速喝完飲料 繞湖一圈然後回家




我們沒有租車 選擇用走的 走完一整圈
為的是 多走多消化 才能吃多多

之前看食尚玩家有介紹宜蘭這間海鮮炭烤

七點多到這時 已經超多人
不少海鮮已經賣完
因為碳烤要等上一些時間
只能到隔壁買蔥油餅墊墊味

在我排隊等蔥油餅時
老何已經默默把烤鮮蚵給嗑完了

又再等了15分鐘....

烤蝦終於上了
我覺得蝦肉有點太老
應該不是活跳跳的鮮蝦去烤的

 烤小管

我的最愛 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有點過熟



這個價值200元的奶油鱈魚
附蓋了一堆洋蔥 還泡在奶油裡
吃完膽固醇真的會飆高


這裡的環境有點不佳
地上到處可見垃圾
吃飯的環境不是很好
以上點的東西花費600多元

還好有蔥油餅墊胃


我們轉戰羅東夜市 
原本想要喝看看阿灶伯的羊肉湯
但那排隊的隊伍真的無法想像的長
立刻作罷

我們直接跳到甜點
吃魏姐包心粉圓 
也是大排長龍 
即使點好了也還是要等位子




我們點了芝麻豆花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很好吃 不會太甜 
兩坨冰很能抵掉過甜的煉乳
非常透清涼 

也為我們的宜蘭半日遊畫下句點 


當我們九點準備要離開宜蘭時 
才發現 這時候居然會大塞車 
根本上不去國道 
索性直衝蘇澳 然後在從蘇澳上交流道回台北
不過進雪隧的時間也已經十點多  


有雪隧真的好方便  假如不算塞車 南港到宜蘭只要30多分鐘
下次要去住住宜蘭的特色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