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 living in the UK ♧♧ 約克必去的York Minister和shambles

York熱鬧的市區其實不是很大 就是一圈
但裡頭有充滿古意的街道
是哈利波特當初採買開學用品的斜角巷
重點是約克還有一個非常美麗的教堂
是歐洲現存最大的中古世紀教堂


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真的很美 
假如遇到因天就會發現它黑黑髒髒的 
入口的右邊當時在整修 現在應該已經完工了吧




我當時得傻光相機如果心情好就能拍出如此美的景色
但大家都說如果沒有中間那個人
照片會更美
好吧~~~我也覺得我的出現很多餘







假如是約克的學生可以免費進去教堂裡
當然也可以買york pass 進入也是免費
不然一張票不便宜喔
教堂的某一處是可以登上去觀看約克的全景
只是我們一直都沒去

約克的城牆至今仍保留著
是英國唯一一座保持完好包圍整個市區的城牆
可見多麼的珍貴
我唯一走上去的一次是跟老B一起走的
但只走了一半就回家了
若有機會我真的願意好好的走完一整圈



約克的市區除了有fashion的國際品牌服飾店外



有一部份是充滿中古世紀味道的老房子
shambles是約克有名的老街
走進去每條路都很窄很小
但每家店都具有特色
有賣糖蔥的專賣店
肉店
巧克力店 糖果店
還有一家非常讚的冰淇淋店
Edinburgh cashmere 這條街上也有
我買過幾件純cashmere的毛衣都只要50鎊
真的冬天穿好溫暖

這些老街其實都可以挖到寶
有一些名店藏在裡面
paul smith, mulberry outlet
再走遠一點會有Vivenne Westwood
在夏季打折或是xmas時真的折扣超多
不買瘋才怪






約克有條河
我想約克人應該對這條河又愛又恨吧
天氣好時可以遊河
但下雨的時候卻可以淹掉一層樓
曾經雨天過後經過這條河下看淹水奇景
因為下水道太古老 不大的雨都可以淹水 真的是傻眼





假如從bettys喝完下午茶 可以往前走進一條石頭路
裡面有彼得兔的店
還有以小碎花著名的Cath Kidston
Cath Kidston的碎花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光是化妝包我就買了好幾個
在Bicester outlet 還可以看見更便宜的Cath Kidston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約克真的是充滿回憶
有著名景點還有好逛好買的店
住在這的一年真得很精彩
光是回味過去在約克吃過的餐廳就覺得飢腸轆轆
原來~~我的回憶裡都是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