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B&N's Honeymoon♥♥法蘭克福(Frankfurt) 逛Primark (下)


法蘭克福的後兩天其實我們沒幹什麼 
或許是出門很久了 有點倦怠
起床的時間都有點晚 

第二天的早晨
為了吃中菜buffet所以只在附近走走
走出紅燈區
居然就走到了歐洲中央銀行 
又稱歐洲央行
負責管理歐元區的金融和貨幣 

然而
從2011年底的佔領華爾街行動開始
他們就一直在歐洲央行前紮營
我們路過時還看見不少人在裡面 
也有一些帳棚已經沒有人了 或是塌了
但可以知道的是 
他們住了好久囉
有些人看起來像是流浪漢
環境也不是很乾淨 
我想原本央行門口的草皮應該是美麗的 
但如今就只剩下黃土了 

佔領的活動也在8月結束了 












法蘭克福的高樓林立
是個商業氣息濃厚的都市

我們在法蘭克福的時間大多在逛街
這次我們為了找到一個在維也納 Hilton 喝到的茶包


還跑到Ronnefeldt的公司
http://www.ronnefeldt.com/

問了之後才知道tea house是在一個熱鬧的shopping 區裡
因為當初也是直接殺到公司去問 所以實在是不知我靠著GPS去了哪

however ~~~
我們雖然走到那家茶葉店 但沒有買到
因為途中我們兩個人吵架
真的是還不如不去

這附近應該就是法蘭克福最熱鬧的逛街區了
還有這個有特異功能的大師 我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居然可已騰空 太強了啦
大家看了也直呼驚奇


眼尖的看見一個紙袋 十分眼熟
是 Primark 耶!!!!
我跟老B 使了眼色 兩個分頭追那兩個女生
可是臭老B 居然很賤的看我衝上前去 就站在旁邊悠閒
我整個超不爽的
氣的是 這兩個年輕女生 英文不太行
我問她要到哪個地方找Primark
在這附近嗎
都跟我搖搖頭
只指著袋子上的 Nord West Zentrum

好吧 我也不勉強她們了
不過當我在問路時
也有一對情侶走過來 女朋友也是想找Primark
primark的魅力真是不窮阿

但Primark是什麼啊???
http://www.primark.co.uk/
其實Primark是英國便宜的服飾店 但賣得衣服真的super 便宜
以前在英國買素T 可能一件2鎊有找
老B平常穿的萊卡內褲很貼身 但質料很好 洗再多次都不會鬆
對於女生愛買的人來說
可以進去買完全身的行頭
從衣服、褲子、帽子、圍巾、鞋子、包包、飾品、性感睡衣、內衣褲
幾乎沒有一樣東西在Primark買不到
現在還多加了生活用品 連浴巾 床單枕頭 都開始賣了
你說 能不愛嗎




 雖然跟老B吵架
但我們回到車上 他生氣的說要回家時
我還是偷偷設定了NWZ的地址
我們從市區開了約20分鐘才到這個偏遠 但是人超級多  Mall超級大的地方
一開始老B裝生氣不買 後來等我拿了素T後 回頭找他
陪他逛逛 他才漸漸得開心起來
然後又是他買了超多
雖然Primark很便宜 但還是可以退稅
又更划算了


來到歐洲當然還是要買買便宜的東西
雖然我們已經在salzburg去過一個很爛的outlet
但我們不死心 在法蘭克福又找了一家 Wertheim Village Outlet

http://www.wertheimvillage.com/en/home/home

這是我們做足功課
在我們從羅騰堡開往法蘭克福時 就已經來場勘
只是適逢假日沒開
來這裡很方便
開車的話就在下高速公路不遠的地方 還有免費停車場
outlet也有專屬巴士接送  但是有限定的時間
詳細的資訊可以從網站中了解

事實上這個outlet應該算是歐洲連鎖的outlet chic outlet shopping 聯盟的
假如有去英國也很推薦去離倫敦不遠的 Bicester outlet
http://www.chicoutletshopping.com/en/home/home
我們也去過巴黎的那個 不過只買了longchamp就走了
Bicester是最好買的

總之 我們在店還沒有開之前就已經抵達了
先上好廁所 裝好茶水 坐在椅子上等開門
至於買了多少 其實可以看看我們之後填的退稅單就可以得知





http://www.frankfurt-airport.com/content/frankfurt_airport/en/shop_enjoy0/Services/bank_money_exchange/global_blue.html

假如是從法蘭克福機場出境的 像我們搭乘華航的班機

會必須先check in量完行李重量後 再去辦理退稅
等海關退完章 就可以到global blue 辦理退稅
當然 早一點到的話 比較不用等太久
像我門的班機是十點多的
我們七點多就到了 那時候都還沒開店
只是我們行李超重太誇張 華航死不放我們走




行李超重真的是個小插曲
我們在旅行當中 覺得去程真的很累 所以決定要換商務艙回來
我找了行李重量的限制 不料卻看到美加線
這下可好了 我們超重了快20公斤
把一些東西丟掉後 手提行李還是超重了快十公斤
我們狼狽的樣子 真的很可笑

尤其法蘭克福的機場很妙
他安檢的地方和出境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我們一直快到登機門才看見安檢地方
因為我過x光機時莫名BB叫
被迫檢查所有東西
老公也因為裝了帶了一盤豬肉 還有三塊鹽塊 以及一塊le cuerset 的銅盤而被攔下
海關小姐先檢查三塊鹽 問我是啥 為什麼這麼重 我說那是鹽
她還嚐了一口 說好鹹

豬肉裡還有一罐芥末美乃滋 我以為他要沒收我的肉
沒想到他完全不管那塊肉 而是檢查芥末美乃滋的容量
我只能想盡辦法讓她不為難我  問他那罐是幹嘛的 怎麼吃
她一派輕鬆說沾肉超好吃
太好了~~~我知道 我過關了

原以為災難結束
接著 華航又莫名其妙地說要檢查旅客攜帶行李的重量
我們兩個扛著20多公斤的超重行李
我都要嚇傻了
他要我們拿著行李量體重 在量自身體重
還好 那只是華航無聊的研究罷了


終於~~~我們可以坐進商務艙躺平睡個好覺

至於我們退了多少稅呢???
只能說出國一定要認真填退稅單 才能省更多


我們的旅行就在機場驚魂理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