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 living in the UK ♧♧ 約克York 必吃的英式下午茶 Bettys Cafe


 大家都說到英國一定要喝英式紅茶
又有人說去英國約克一定要去吃Battys的下午茶


我在還沒開學前就已經先抵達英國
幾個同學相約便來了一趟Bettys早餐
之後陸陸續續各地的同學來玩我都會請朋友吃Bettys

Bettys的價位其實蠻高的
假如吃完鹹食配吃甜食 然後喝個茶
那這頓可不便宜
但看看Bettys的menu真得是很誘人
什麼都會想吃
 http://www.bettys.co.uk/


Bettys cafe就在LSB銀行的對面
前面是一個大廣場
周末有時候人多要排隊時都會排出來
場面很驚人




一進門會看到甜點區 在這裡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甜點外帶回家
然後也有茶葉區 有一盒一盒的茶包 也有散的leaf tea 可挑選
我買過的是紙盒包裝 但也有精美鐵罐的茶葉組

在此 推薦他們的布朗尼還有水果塔 真的是好好吃
我最愛布朗尼
以前在台灣不喜歡吃蛋糕 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因為台灣的蛋糕充滿了鮮奶油還有慕斯
但吃了Bettys的蛋糕就會發現用料實在 口感扎實  吃下去都是濃濃巧克力的味道
我曾吃過星巴克充滿冰箱味的布朗尼 真的是噁心死了

真是懷念那布朗尼的滋味呀~~~


平常日來吃其實不管什麼時間都很多人
因為它們的鹹食也很好吃 又提供english breakfast
自然一早就人多

英國人喝茶假西很多
他們使用可保溫的tea pot然後附上一壺熱開水
加上白糖還有鮮奶
當你喝完茶時  自行加入熱開水
不過有時候我還想喝第三壺時
店員有時候會不太願意幫我加水


Bettys地下室還有位子
還有一個放滿甜點的櫥窗
不過這個櫥窗的蛋糕都會越來越少
晚一點來 真的就會只剩下薑餅人可吃了





翻開menu
讓我們來看看過去的幾次都點了些甚麼好料的

fish and chips是英國最簡單不過的小吃了
炸魚的肉非常鮮嫩多汁  因為是現炸 所以皮脆不油膩
沾了綠醬也很好吃 還能搭配檸檬去腥
但我還是愛鹹鹹的胡椒粉味
薯條也是現炸所以好好吃 雖然沒提供番茄醬 但還是可以跟他們要


這個冷盤
上層是煙燻鮭魚 下層好像是蟹肉沙拉 搭配麵包
蟹肉沙拉很讚 是一般超市買不到的好滋味
旁邊的菜雖然很不好吃 但顧腸胃對身體好


焗烤煙燻雞肉麵包
雖然焗烤吃起來有點油膩 但調的味道不錯
cheese味很濃



經典的英式早餐
有個炒蛋 煎香腸 奶油蘑菇  培根 烤蕃茄還有黑布丁(豬血)
說也奇怪 英國人吃這種黑布丁卻覺得我們的鴨血噁心
我才不敢吃黑布丁勒
傳統的英式早餐都是長一個樣
不會有太多意外 其實在家就可以自己做
還可以搭配烤吐司 更是豐富



再來這道菜 我怎樣也想不起味道
但應該是蘑菇類的焗烤 
我只印象中是朋友介紹這個超好吃
但好像是有點奶 所以不是這麼喜歡

去了幾次 所以吃到這些好吃的鹹食
我一個朋友在約克一年的時間 幾乎把菜單上的菜都吃過一次了 
我只能說她們好厲害 是Bettys的最佳代言人



吃完鹹的 來點甜食配茶
Bettys的scone裡有葡萄乾 不是一般的plain scone
搭配clotted cream 以及草莓果醬  就是傳統的英式甜點
英國人真的很愛這種吃起來口感鬆鬆軟軟的鬆餅
這個自己作也超簡單超方便的
我平常會在超市買幾個回家 順帶買一盒clotted cream
在英國超是很容易買到 而且不貴
但在台灣不僅不是這麼好找  而且還貴森森
通常都要到百貨公司裡的超市才買得到
但假如找其他的奶油替代 真的就不好吃了



bettys有這種經典的三層下午茶
由下而上是鹹的到甜的
中間又是一顆scone 
不過上層有macaron 







我真的很愛水果塔 真的是酸酸甜甜 不膩口 
下面這個高貴優雅的蛋糕是糖霜製成的
裡面有桑葚搭配奶油酸酸甜甜


當然有時候甜食吃不夠時
或是不知道怎麼點甜點時
就可以等推車到你身邊時
用手去選自己想吃的
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Bettys 這間具有長久歷史的餐廳
值得推薦給到英國約克遊玩的朋友
真的是太好吃了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