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B&N's Honeymoon ♥♥登德國最高峰楚格峰'n'來去GP小鎮住一晚


一天一景的模式 我們來到GP小鎮(Garmisch-Partenkirchen)
以前也辦過冬季奧運  但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GP小鎮是兩個城市聯名一起合稱的 
在這裡待了兩天覺得比較多老人居住在此地養老






我們來GP小鎮的目的之一是登楚格峰(Zugspitze)
上山會先到Eibsee 轉車然後再攻頂
中間會換一趟纜車才到楚格峰
楚格峰的是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山峰
有2962公尺


火車是在限定的時間才會開的 所以真的要抓準時間
晚到的話又得再等下一班
上山的纜車又很早就關了
所以盡量是早點到達來的妙

火車緩緩的往上爬
氣溫越來越冷
我們可以從窗外看見Eibsee湖面
真的好美 是深藍色又有點翡翠綠  真想跳車下去逛逛


我們到達了 最高點
走出去 只能用好冷來形容
但天氣不錯 沒有下雨起大霧



白雪靄靄
緯度甚高  為了防紫外線  一定要戴太陽眼鏡才不會傷眼睛
太白了 也會看不清楚啦

為了要能在雪地裡久走
我們決定先飽餐一頓 儲存肥厚的脂肪 再繼續前進

我點了很基本的
咖哩香腸配薯條
這樣好像就九歐了  我看旁邊還有人點了可樂和礦泉水
我們兩個決定省下這錢 先吞口水  下山再買水喝


走出餐廳
我們開始隨意亂走
但真的要小心這些已結為冰的地
沒有踩穩肯定摔倒



這座橋看起來很沒用
但卻非常的Q彈
走在上面 都有點害怕 (我很沒膽 = . =)
搭著纜車上最高點



因為風大 所以天氣變化很大
一下朦朧得看不見 一下子又陽光普照




天氣好的時候 下方的Eibsee 清楚可見
但還是夾雜的一點點朦朧





下山時的纜車 下降得飛快
就像自由落體
我的心臟真是有點承受不住
只見同車的人都在尖叫歡呼
因為實在是太high了啦!!!


又回到了Eibsee
但好像眼看這片 沒有在上頭看的美麗啊




我最怕水了  一坐上船就全身僵硬
但我老公一直挑戰我的極限
居然站起來



從這兩隻腳就可以看出 誰在relax 誰再努力踩船








踩完一個小時
我覺得我老了一歲
真的別說叫我划船了  這會要我的命


回到了市區 已經接近六點
店家已經關了  但沒關係  我是來欣賞濕壁畫的
GP小鎮有很多美麗的濕壁畫
雖然都附有宗教的意涵 我不懂
但卻給人一種安詳和諧的感覺






















我們選定了這家吃飯

德國人都會好奇 為何我們每次都只點一杯啤酒 而不是一人一杯
一來為了省錢 二來 喝多會醉
我想這是他們不懂的事情  


 
Baron點了香腸沙拉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而這個水煮香腸
白色粗粗的那條 我不敢吃
實在太軟了 有點噁心



接下來介紹我們的B&B
這家是我在backpacker裡找到的

Guesthouse Herzog:  http://www.herzog-gap.de/index_en.htm

價錢便宜 一晚50 沒想到還住到這麼大間
附有網路  但民宿阿罵感覺是做網咖的
網路密碼 還是一張隨機列印的號碼
只限一台電腦使用

這樣的大套房 應該是給有家庭的人冬天來這滑雪住的
可以使用廚房 住上一周都不成問題


兩側都是陽台
而窗戶外還有木捲門可以拉下
真是太酷了


拉捲門的機關




廚房也是相當可愛
晚上還可以點蠟燭

爐子




這是我們隔天的早餐
基本上 我們從東歐住到中歐西歐
B&B的早餐都是如此
可頌 麵包 火腿 cheese  優格 茶或咖啡
這家還附果汁真nice ~~



1 則留言:

  1. 1.baron的頭在山頂上看起來好冷!!!你都有用圍巾跟帽子包起來 他怎都不用?
    2.他在船上是要尿尿嗎?他好像每次划船到最後都沒有幹嘛 都是我們再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