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東區216巷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在台北過最後兩周輕鬆的日子
每天都過得挺悠閒的
除了整理房子以外 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出門走走

前不久我們在東區216巷吃KIKI的泰國菜
看見這家穗科排滿了人
回家查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是賣手打烏龍麵
之前我們曾吃過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的Q度正是以前在日本吃過的口感
好吃得叫人感動

這是當然也要來試試穗科

我們大概是八點半到的 外頭還是有人在排隊
等到輪到我們時 已經接近最後加點時間
自然人也變少了

穗科的門面非常的日式庭院風
有涓涓流水
那天到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沒看見窗戶旁作烏龍麵的師傅





不笑的時候還真像個銅像





我又想吃簡單的冷麵  但又想試試湯頭
最後我選泡菜烏龍麵 老B選了上湯烏龍麵
還點了幾盤小菜

雖然已經快九點
但用餐的人還是不減
相對的 我們回到南投吃飯  八點就打烊了
我想不同的生活型態真的是需要好好的適應一下







三盤小菜分別是 牛蒡 芝麻菠菜 還有黑芝麻豆腐
加入芝麻醬的牛蒡跟菠菜 我都覺得不錯
但黑芝麻豆腐的味道太濃厚 有點吃不習慣
真想去日本吃吃更道地的


我們兩個的烏龍麵來了
但好像是一樣的 只差我的有一盤泡菜
這真叫人有點....
烏龍麵的口感偏硬 但吃到最後烏龍麵似乎也熟了 就沒有這麼黏牙
湯頭的話還不錯 屬於清爽型的
老B直說湯頭不錯

一開始我沒有把泡菜直接倒入
而是兩個分開吃 因為我也想吃原味的
當然倒入後 就覺得多了一份泡菜味囉





來到216巷怎能不吃粉圓冰
來一碗粉圓冰做個完美的ending
我會想念taipei city的~~~



穗科手打烏龍麵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02-277837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