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B&N's Honeymoon ♥♥ Rothenburg 世界遺產羅騰堡


離開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Fussen
我們往北走來到了羅騰堡
也不知是Baron開車太快還是真的不遠
兩個小時內我們就到達了羅騰堡

德國的高速公路真的很棒  無限速可以狂飆
只可惜我們租的車是經濟型小車
油門都必須踩到底  當然也相對的比較耗油



我必須認真的介紹一下我們在羅騰堡所住的民宿
我只能用fantastic來形容它的好

Haus Karin:  http://www.bensbauernhof.com/hauskarinrothenburgodt.html
這間民宿在我姐2006年住過後 還一直在B&B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存活
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 網路上依舊有人推崇這家B&B (雖然有好有壞 )
我2月份時打算碰碰運氣訂兩晚
沒想到Karin很快速的回信給我 並給我confirm letter
一直到要出發前我都還再次確認





Karin的家很大
她帶我們從後門進去
告訴我們 冰箱裡的啤酒跟氣泡水以及櫃子上的茶包都可以免費使用

我們的房間很大 應該是全部房裡最大的吧
有沙發區 餐桌區 並且在床邊各擺了一塊巧克力以示歡迎
至於廁所則是在房間外  但仍在我們的房間裡

隔日的早餐也是很豐盛的
果醬有許多種口味 有果汁 水果 優格
ham cheese 也是好多不同種類
Baron 龍心大悅 直呼好啊~~~~
重點是 這樣一個大房間 Karin算我50歐而已
真是很棒的選擇













Haus Karin附近都是住宅區 看似離市區很遠
其實只需要走一下下就會到城牆邊了


 這天的天氣很好 我們把車停在B&B門口走去  省下停車費
 走去的路上都沒有什麼人
連進入了城牆後還是沒半個人影





但處處可見的是這些古老的中古世紀房子
真是古色古香
光看房子就覺得來到這裡一切都值得了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看到人群 大家都在這個廣場上逛街
接近整點大家都抬頭正等著鐘樓的鐘聲
這裡的商店都賣著小模型 有一些房子 或是一些很可愛的裝飾
大多數的遊客是日本人 所以店家都會貼有日文歡迎他們
我看著一對年輕的情侶衝進一家店 直奔2樓
我想說是不是有些好康的  沒想到 他們居然是在買可愛的手帕
日本人真是可愛






眼前古老的噴泉可是有悠久的歷史
名叫赫爾特里希井
雖然近看會覺得裡頭很髒 浮了許多漂浮物

下面的這口井更古老 我光看就毛骨悚然 總覺得會有貞子爬上來



這些可愛的東西 要是被我媽看見了  一定愛不釋手
我雖然很想要買一組回家  不過好像也沒地方擺
過去我總是到哪便買明信片
這麼多年的旅行也蒐集了幾百張
但這次 我可是一張都沒有買










走著走著我來到這個傾斜的老房子前
多麼的可愛迷人阿
旁邊又是個城門
我站在這感受羅騰堡的古老氣息
真得是個難以形容的迷人啊

這裡也會看見有些人坐著靜靜得在寫生
日本奶奶就坐在這畫畫
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  就是這樣的一幅畫
羅騰堡才足以稱的上是浪漫






羅騰堡真的是一個怎麼拍都好美的地方
真的是世界遺產啊
過去對德國的感覺會覺得是個地大交通繁複的地方
當然事實上也是如此
但就因為德國有太多美麗的小鎮 吸引人的景色
所以大家才會願意到德南看看美景吧

德國的經濟發達 真的是歐洲的大國
德國人也不算懶惰 是個勤奮的民族  和台灣人很像
有先進的科技 德國菜也不難吃

Karin推薦了一家餐廳
告訴我 這是羅騰堡最讚的餐廳了 找不到其他家
雖然我們找了一下  但聰明如他的Baron依照地圖還是找到了

餐廳:
Altfränkische Weinstube
http://www.altfraenkische-weinstube-rothenburg.de/

從外面看就覺得裡頭充滿了驚喜 
但一開始我們可是沒機會入坐的 他說訂位滿了 
歐洲人開餐廳都是這樣 不會像台灣翻桌這麼快 
或許是我們感動了店員 他請我們進去入坐 
但裡面實在是好暗 無法拍下食物 
我們點了沙拉 湯 老公點的蘑菇豬肉通心粉還附有一份沙拉
我的是烤豬排
果真是家好餐廳
但還是預訂一下 才不會撲空













 吃飽飯 我們到處走走
其實每天晚上在廣場噴泉附近都會有一個說鬼故事的tour
但我們因為貪吃去吃了美食
所以錯過了這個 ghost teller tour
我們在晃晃時剛好遇見他們
只能說這個tour 參與的人的真多呀





我又走會這個可愛房子旁 依依不捨的
打算明天再來這走走
but 隔天居然下大雨 super heavy rain
迫使我們提早提開
雖然我們原本預定在羅騰堡住兩晚
但我老公急著想去大都市玩樂
所以我取消了一晚的住宿 要去法蘭克福shopping

by the way~~~

雖然我們沒有買咕咕鐘
但我們買了這個 靠熱氣旋轉的風車
店員告訴我們 這是她們德國小朋友每個人都擁有的東西
每個家裡都會有這個
咕咕鐘其實也是每個德國家庭會有的東西
假如一家人有咕咕鐘 那他們就會延續這個傳統 下一世代的家庭裡也會有一個咕咕鐘
我想德國人也可以算是一個懂的傳承又傳統的民族吧

這個可愛的風車 我打算在我們的小baby出生後送給她
我想她看見這個新奇的玩意 即使想哭也會閉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