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荷比法五日遊 part 3 法國篇

到達巴黎車站時好像已經七八點
但天空還是依舊得很亮
心情漸漸得好轉

我們搭著地鐵到住的地方
這次住的地方離地鐵站很遠
我們一開始就是想要花少少遊三國
所以一切隨意囉

放了行李我們到路口的日本餐廳吃飯
巴黎的日本料理餐廳很多
日本人也超多
還有一條日本街在OPERA站附近
但小心踩到地雷
因為有很多大陸人開的日本料理餐廳
前後去了三次吃了四次日本料理
只有一次吃到真正的日本料理
雖然那次還被罵臭頭
但國虎屋真的很有名啦


回到正題
上一次到巴黎時是白天看凱旋門
當時我告訴小胖要是晚上來看肯定很美
所以小胖就帶我到這看了一下晚上的凱旋門

事實證明了  白天好像比較美

LV旗艦店
 小胖見我心情不好特別為我點了香檳
他說喝了這杯就不能再難過了
借酒不可能消愁的


都深夜了 香榭大道還這麼多人 大塞車
我們在巴黎住兩個晚上
基本上就是亂逛
隔天一大早去聖心堂順便找尋之前沒找到的蒙馬特
聖心堂的建築風格是拜占庭式風格
雖然我一開始愚蠢的以為是依斯蘭風格XD
 天氣很好所以大家都開心坐在草地上
 在聖心堂的後面是另一個觀光景點
蒙馬特孕育出許多著名的藝術家

 到這裡會看見有許多畫家在這裡創作
也可以在這裡現場畫一張自畫像做紀念
離開了蒙馬特
我們來到了橘園美術館排隊
一覽莫內的荷花系列
真感動居然還可以拍照呢

橘園裡面有莫內、賽尚、雷諾瓦的畫
我在奧賽美術館跟橘園都見到了許多名畫
例如鋼琴前的少女、煎餅磨坊的舞會等等
拜國中時上歷史課很認真所以這些我都還記得

參觀完橘園
我們還遊船逛一下塞納河
但倒楣的是在排隊時就下雨了
小胖很貼心的自己排隊淋的全身都是
叫我在售票亭躲雨
真的是好男人 不愛他都難

晚上時我們去吃了大餐

除了這些海鮮外
我們還吃了一客牛排跟一道燉鴨
荷蘭吃肯德基就是為了到巴黎吃好料
但我想隔壁桌一定覺得很嚇人我們吃超多的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是星期日
星期日商店都事關門的只是我不知道
跟小胖到les halles想要找agnes b.
但我沒抄地址
一路問人還沒人知道 應該是我發音太爛吧

我在les halles 看見這輩子最多的流浪漢帳篷
我們到了一棟商場因為商店都沒開我們亂走
居然看見一整層都是帳棚我超想拍照的 就怕被打


les halles的藝術氣息也很濃
到處都是藝術
我又在這區吃到難吃的日本料理

離開巴黎前往機場前
我們參觀了羅丹的美術館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是講羅丹與卡蜜兒的故事
覺得他們談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卡蜜兒是羅丹的學生也當他的model
就這樣慢慢的相愛

研究所上課時因為教授學雕塑所以超愛講羅丹的作品
每次都在講力與美
這次我倒是見識到了何謂力與美



五天四夜的旅行就要告一段落了
因為在2010年時去歐洲還要辦申根簽證
當時3月去了法國跟西班牙
覺得簽證就這樣只用一次非常不划算
所以才安排這個短暫走馬看花的旅行

我很謝謝小胖
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時候他一直都在我身邊
陪著我哭 陪著我笑
他知道我很龜毛卻每一件事都順著我
他雖然也有他的底線但卻一直在退讓

寫這篇文章時讓我回想起許多事情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見他
他為我做的一點一滴真的無以回報
真的只能用下半輩子來報答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