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我最愛的小寶貝歐莉

去年我弟退伍之後 
終於把他寶貝女兒帶回家
這個小女孩叫歐莉 剛來時才1歲5個月大
第一次看見她時 她怕死了 一直找地方躲起來
我跟我媽還在房間找半天 她卻埋在窗簾裡

那時候還在舊家 只是想說我弟既然退伍了又換了房子 可以把她帶回家照顧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我弟養貓(我弟心中只有魔獸,我跟他只是主僕關係)

當時歐莉連走進客廳都害怕 但卻會在我們不注意時悄悄跑出來
我也因為從來沒養過寵物 所以非常害怕她
我真的是鼓起勇氣摸她 沒想到她如此柔軟

 瞧她優雅得走路姿勢

↑又愛賊頭賊腦

我弟那時候一直說她這副樣子是裝的
我心想只是一隻貓能頑皮到什麼程度啊.....


隔了一週  我們搬家了
她第一天到的時候又躲在沙發底下
但這次害羞跟認識新環境的適應期間很短 
只維持了一天
很快的 她跟我們混熟了 

歐莉的美好生活即將開始


因為我爸也很寵她  所以她開始享受榮華富貴
原本吃飼料的她
有一天我弟告訴我其實貓咪是肉食性的 
因為這句話 我爸叫我去買罐頭跟肉條給她吃
她就這樣無法無天得花大錢
但每一次帳單來我爸絕對不會罵 :為什麼又花這麼多錢在歐莉上
只會說: 養寵物不就是要寵她嗎!


 


送給她的最後一份禮物是這個

希望梳毛跟吃化毛膏的雙重功效下不會常常嘔吐
因為歐莉集寵愛於一身關係
變成脾氣嬌縱的小公主
有時候真的很想揍她  
但有時候看她的模樣真的又氣又好笑



 我找她找好久,她居然跑來當裝飾品

 ↑好奇寶寶愛爬上來瞎搞

冬天很冷 我們全部的人都在吃火鍋
因為我阿姨實在太愛捉弄歐莉 所以歐莉討厭跟她打交道
就會自己離開
我吃到一半去找她 整棟樓找遍就是找不到
我爬了三次樓梯
最後居然在棉被裡發現這小姑娘
 ↑有這麼冷嗎

                                                      她也很愛跳上我家的咖啡櫃上
                                                               似乎是向我媽示威
                                                               我媽每次都快嚇死
                                                           很怕她的馬克杯被打破

 但歐莉就是一副不怕被打死的模樣

而當我在看書做作業時
她無聊就會爬過來湊熱鬧
趁我不注意就會睡倒在我的鍵盤上


我弟在蹲廁所她也會喵喵跟進去
然後就兩個人一起上廁所
還會乖乖得坐在我弟旁邊等他上完

 ↑都不覺得臭嗎?



其實我們曾想過讓她生小北鼻
又覺得生了小北鼻身體變差怎辦
但每次發情聽她楚楚可憐的喵叫聲又覺得不捨

所以我弟長痛不如短痛的帶她去結紮
麻醉還未退得當下 歐莉的慘叫聲真的很淒厲
她被嚇壞一回到家跳出籠子就翻滾了一圈又吐又拉
自己還滾到樓梯下 又再吐了一地

我整個心痛死了
當下了解~ 以後我女兒要是生病 我一定是先哭的那位
歐莉吃不下飯我也跟著睡不好


她的吃喝拉扎都是我負責 我弟也拿她沒轍
聽說母貓結紮後會因傷口痛不尿尿 
我就改給她吃結紮後吃的飼料
大概就是那時期我開始給她罐頭吧 
還是養生湯喔


雖然她拉屎又狂吐 但我還是很容忍她得讓她上床睡覺
換做我家小胖 他連脫光衣服我都不准他上床 


 ↑放風時間她終於可以脫掉頭套
 終於等到拆線的那天 我真的是謝天謝地 
她又恢復以前得活潑亂跳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討論說貓咪結紮後性格會改變
但幸好 歐莉變得更討喜愛黏人
貓咪結紮後真的會很懶得動
歐莉就一瞬間肥了快一公斤



親愛的寶貝 我可是愛妳勝過我家小胖
妳可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寵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