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荷比法五日遊 part 1 荷蘭篇

今天突然翻開舊照片
看見以前和小胖一起去荷比法的照片
雖然只有短短的5天4夜
但卻經歷了很多心情上的轉折
當時還是好朋友的我們
在不顧家人的反對下跟小胖單獨去旅行
只為了去庫肯霍夫Keukenhof看那一年只開幾個月的鬱金香
我真的很愛鬱金香
以至於我錯過了羊角村還有乳酪市場

 既興奮又期待
 4/30是荷蘭女王生日也是國慶日
但我們到的這天不知道是什麼節日大家都放假
然後聚集在廣場看演唱會

我們到處亂走尋找熱鬧的地方
不知不覺就走進了一家mall尋找廁所

 然後漫步到運河邊看看美景


我們正在等五點去參觀安妮的家
早在出發前我就先買了安妮的家門票
因為我討厭排隊 所以都會事先把票給買了 

路邊就有安妮的雕像
因為安妮的家(Anne Frank Huis)不能拍照
所以僅能透過印象描述
安妮的家位在一棟狹長的房子裡,前面是辦公室蓮接著後方的密室
上樓時得走上一段陡峭的樓梯,一開始我進去時覺得空間還挺大的
但事實上這裡面卻要擠上兩家人,因此生活的空間變小了 。
尤其在納粹抓猶太人的那個時期,講話得輕聲細語避免製造噪音
幾乎看不見外面的世界房間是暗的,我想待久了肯定是會憂鬱的更何況是住2年
也就是在這時安妮透過日記抒發心情

離開了安妮的家
我們到超市買了點沙拉,走進了肯德基
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都好想吃脆皮炸雞,英國的肯德基是軟的皮,一點都不好吃

吃完晚餐我們繼續漫步在街道上
然後經過紅燈區
我跟小胖說沒關係你就去享受吧我在外面等你
小胖雖然沒去但事後告訴我他很後悔,而且我還害他還沒抽大麻


隔天我們從機場的捷運站接駁到庫肯霍夫公園
天氣雖然晴朗但花還沒有全開
重點是沒有花海有點失望
比我從飛機上看見的鬱金香花海還讓人覺得空虛
逛了一個上午我們回到市區參觀梵谷美術館
梵谷是荷蘭的後現代畫家
來荷蘭得不久才在倫敦看過梵谷展
倫敦的展比起荷蘭的美術館似乎展出得更完整
所以我也就沒有認真的參觀

而且當時我還未滿26歲
所以參觀歐洲許多博物館、美術館都可以免費
這真的是一大利多 
還記得我去凡爾賽宮也是不用錢 省掉一大筆的門票錢 

然後我們又回到昨天的那家肯德基再吃了一次
今晚我們要去遊河


就在我拍完這系列照之後
我的相機鏡頭被我摔壞了 
就這樣 後面幾天的照片只能用手機拍了

哭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