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享美食♥遠企 ibuki 米其林日本料理

前不久 我們到遠企吃米其林二星主廚做的日本料理

我一直覺得日本料理會是我在日本吃過的京料理那樣
具有日本味
但是看了看菜單覺得 這應該又會是個創意日本料理了




想當年 在英國吃米其林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一心的期待都被創意給毀了 
我還是prefer 傳統的經典好菜



因為到ibuki時我們已經遲到了 
一開始的品清酒就沒有參與到
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清酒的味道 所以也就沒在跟著大家喝下去 

基本上每一道菜都會有一杯適合的清酒搭配

每一樣菜都是上等新鮮食材
所以吃起來真的很鮮甜

這個豆腐搭秋葵還有少少魚子醬 很不賴


生魚片的份量好大喔  
芥末應該也是現磨出來的吧 
還俏皮的雕了一隻青蛙

這道菜每個都小小的  但是卻有個驚奇之處
包起的荷葉裡面居然是粽子



這道蟹肉很好吃
但是可能是我吃得太補了 覺得有點上火




最後上甜點時
已經有好多人先走了

大家也不忘跟主廚拍照
因為這是一場招待晚宴
我們還見到baron的偶像 "阿娟"
有看夢想街57號的人一定認識阿娟



遠東銀行還不忘送我們伴手禮
每人一瓶大吟釀
真是受寵若驚啊


雖然日本料理東西都小小的
但其實吃完還事會覺得好飽喔
不過 我跟老公都不偏愛創意料理這回事
我們還是愛傳統的食物
對喜歡吃新鮮創意料理的人 我想ibuki是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