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B&N's Honeymoon♥♥奧地利 莫札特之故鄉Salzburg的四天三天

從Hallstatt上火車經過了一個小時多的路程 我們來到了下一站

素有莫札特之故鄉的 Salzburg

薩爾斯堡的天氣不錯
是個熱鬧的城市
在Hallstatt民宿每天都遇到一對退休美國夫妻 一起吃早餐
我老公最怕遇到他們  但每天都還是聊得很開心
她們就說salzburg很美 是個 lovely town

初到salzburg當然是要先找一份地圖
我先到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
這時候我的老公都會叫我出馬 他顧行李
問好了民宿的位置後 我們準備check-in

我們住的B&B是台灣人開的
一開始想說離車站近方便 二來我要問東西也比較快速
但因為房間不怎麼美麗 所以留下網址
http://www.pension-jahn.at/wp_en/?page_id=102
雖說房間很普通 但它的床是我們睡得最好的幾個晚上

不過pension Jahn的老闆很不像台灣人 比較像大陸人
連他們的兒子中文都不太像台灣腔

而我們真的也有去吃中國菜 但因為都很鳥 就不多作介紹

 吃飽飯我們按著地圖走到市中心的位置
沿路經過了 Mirabellgarten





這天好多陸客擠的水瀉不通啊
看完了花園之後 我們終於走到市區
甚至遇到在CK小鎮跟我們一起去Hallstatt的澳門人
沒想到他們也來salzburg



getreidegasse 這條街可以說是逛街一條街吧
每天店的招牌都不一樣
我被困在這條街好久
走出去的時候都覺得我究竟在幹嘛 真是浪費時間

Mozart 故居
因為HO老公已經厭倦我帶他去誰的家 所以就此晃過
so sad....

市集裡有很多攤販 除了水果以外最多的就是賣香腸賣肉的 (可惜我只顧著吃拍少少)




 上頭的城堡看起來很不賴


這些古蹟觀光區還緊鄰一所大學
學校裡的大黃瓜真是有趣

六點多大家紛紛關店了  我們要去吃另一家中國菜buffet




 第二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去附近的幾個景點
今天我們買了salzburg card 可以一路坐公車 許多博物館皆不用錢

進入這個Hellbrunn Palace會有一個trick fountains的tour guide
他會一路捉弄你到結束
因為裡頭實在有太多隱藏的水管噴頭
所已稍不注意就會被噴溼

Hellbrunn Palace & Trick Fountains








這頂帽子是昨天買的 防止曬黑
 你瞧 ~~
這孩子玩水玩的多開心呀
新增說明文字

走出來之後 居然找不到城堡在哪



隨便吃了午餐
我們順路到mozart的家來看看
但裡面無法拍照 只能細細品味以前的古房子了


我們用salzburg card換了兩張 curise trip
但可能是我們長大了 對於這個遊河興趣缺缺
反到是對salzburg 的outlet 充滿期待
只是越期待越容易受傷害 那家outlet 雖也是designer outlet 但東西真的很爛


因為我們真的吃膩了奧地利的傳統食物
每天都是豬肉香腸的 所以搞得消化不良
因此我們在salzburg 這幾天都盡可能得吃亞洲菜
這天outlet結束後我們又回到了遊船的地方
這裡週末兩天都會有市集可以逛
雖然商店沒開 但起碼有市集可以逛
而且裡頭還有一家賣泰國小吃的攤販
生意超級好
我們當天的晚餐就在那解決囉





1 則留言:

  1. 逛街那條街我看到一個重點是ZARA
    然後我會想去莫札特故居 這不就是奧地利的重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