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愛,孕轉 The Greatest

在回台灣的歐洲線上我看了很多部電影
其中我覺得最棒的小品是這部 愛,孕轉
還好當時我老公在睡覺否則看我哭得亂七八糟應該又覺得我是瘋子



故事大綱:  一對剛在一起的年輕情侶彼此互相喜歡對方很久,好不容自在高中畢業的當天告白成功而交往,卻因為男生開車停在路中央而被後面的大貨車撞到,男生因而當場死亡

爾後,這個女孩發現自己懷孕了,卻因為毫無依靠而到這個男生的家中住,面對男方父母與弟弟都因為親人的突然離去痛苦折磨,導致家中陷入一片烏雲之中....


家裡的每個人對這個離開的兒子、哥哥都有說不出的傷痛
父母無法接受這個成績優秀的兒子就這樣死去,媽媽因為太愛他而每天都痛苦不勘,甚至對著這女生說為什麼死掉的不是你

爸爸想要跳脫這樣的痛苦,所以努力堅強的生活,卻又被媽媽說不夠愛兒子,一滴眼淚都沒掉 

原本就是家中麻煩的弟弟,討厭這麼優秀的哥哥總是活著時搶走他的風采,連死後家人還要因為他而思念不已

懷孕的女孩過去都是默默的愛慕著這個男生,又因為才與這個男生交往幾天,一點也不瞭解他,因此非常希望能夠多知道一些他的事情


在這踏都踏不出的泥沼中
唯一的希望是那位陷入昏迷的卡車司機
因此男孩的媽媽每天都去唸書給卡車司機聽,期望他醒來告訴她車禍的經過
但其實媽媽只是想要知道,自己的寶貝兒子在離開人世的那刻是否有喊著媽媽
答案~~當然是沒有 兒子喊的是這個女生的名字................



這部片裡 有兩位大明星 007前輩皮爾斯布洛南,還有親親小媽的蘇珊莎蘭登
雖然是部小品,但她們的演技真的讓人看了心會痛




面對親人的離去一開始會有否認、痛苦、不願接受的情緒反應
總是需要時間的調適讓自己面對生活週遭的改變後慢慢的看清

雖然人生難以莫測,但真的要小心這條微不足道的生命
有些意外是自己造成的就要避免 
看著上週沙崙海水浴場的新聞
更覺得別因為自己的貪玩而讓家人痛苦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