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B&N's Honeymoon♥♥ 回到最初的夢想Hallstatt(上)

離開CK小鎮 終於要前往我們度蜜月的重點
      Hallstatt !!!
在出發前我便找尋了很多從CK小鎮到Hallstatt的方法 
可以搭公車轉火車再搭船
或是像我 直接訂shuttle bus 直達Hallstatt小鎮門口
雖然多花一點錢(1100cz/person)也一樣約要3個小時 
但坐得舒服不麻煩還是第一優先
我的選擇是lobo shuttle 
我在出發前就跟他們預約好了
等日期快到的時候再次跟他們確認
我覺得很方便 因為接送的地點就在民宿附近
坐上車就不用在想著等等要轉火車 還可以在車上小睡一會

經過3小時的車程 我們抵達了Hallstatt 


Lahn碼頭



一到Hallstatt
可以發現這裡真是亞洲人喜愛的地點 超多亞洲臉孔出現

我們住的 Haus Lenz 是在Booking.com 訂的
雖然我二月份就訂了飯店
但很多很不錯的民宿已經被訂完了



若大家要住這,行李真的要小一點才行
因為它是沿著山蓋出去的 需要爬一段路才會到

我們的房間





一個人一晚大約是28歐,老闆娘一天只會招到兩組客人
她會開收據給你,這張收據可以在ice cave和salt mine那打折 (遊客中心也會給salt mine的打折卷)


搬完行李我老公已經精疲力盡 趕緊帶他去吃飯


點拿鐵會送這個杯子

大爺開心的嗑完pizza

吃飽飯又開始下雨了,連天鵝都像衝的似的要快躲雨


Hallstatt之所以能成為世界遺產 就是靠那高超的建築技術吧
房子都是沿著峭壁蓋的


霧氣很重 因為實在太深山了 所以天氣變化非常大



Hallstatt真是個寧靜的小鎮
雖然遊客來來去去
但真正住下來的人到是沒有很多
旺季78月 應該就會super 熱鬧了吧



原本打算隔天才要到鹽坑裡玩的
但時間還早 買了票就進去囉
建議大家下午在出發
早上會有很多學校團戶外教學 會需要排隊
像我們買了最後一班的tour 只有八個人
tour guide的品質也會比較好



下雨天一堆無殼蝸牛出沒
salt mine很大
這張地圖算是終於可以知道自己在洞裡面幹嘛
其實裡面又黑又冷  老實說走在路上我超級害怕的


在salt mine買鹽是最便宜的喔 大家千萬要記住呀
像我們一開始我死命要買 我老公死命拒絕
結果都離開Hallstatt了 他才在salzburg買鹽磚在國王湖買鹽燭台





六點多回到民宿
在前院看風景直到太陽下山
路上只有幾隻小貓





開門進屋發現這隻在撒嬌的貓 我以為是老闆娘的
隔天一問才發現原來她們房子裡都會有貓洞
可以讓貓自由進出 而這隻正是鄰居的貓咪來作客
真是太可愛了


本日心得: 今天是第一天還充滿新奇,但似乎也把Hallstatt走一圈了 
我老公開始後悔為什麼要住4天3夜,急著要吸都市的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