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南西愛旅行♥♥颱風天去神戶吃牛排

一開始我們原訂是要帶公婆去日本
所以我早早訂了神戶牛排要帶公公去大快朵頤
但因為公婆臨時有事改為弟弟代替
只好換我弟去享受牛排了 


到神戶當天其實正好被掃到颱風
外面刮風下雨 
但我們還是如期前往這家牛排鐵板燒餐廳
Mouriya應該算是一家老店吧 
從火車站走出來就可以看見三宮街道有大大的指標

我預先在網路上訂好位子
我訂了12:30 
進到餐廳其實已經很多人了 
但有一半都是外國人ex: 大陸人、韓國人、台灣人 


 因為我已經覺得和牛很噁心
所以就不點和牛了
全吃神戶牛



看完menu
我們點了一個沙朗9500日幣 一個Rib steak 8500日幣  還有一個上面5700的set
這三個套餐的肉份量都不一樣
尤其以沙朗最小 只有130克



我們快速點完餐開心的等著牛排上來
師傅先準備等等要盛放牛排的盤子 把盤子加熱
順便加上三樣沾醬



鐵板燒的這片光滑鐵板真是乾淨


我們的濃湯上來了  有點鹹
但濃湯畢竟不是重點


師傅除了擺放三樣沾醬 還會附上蒜片給我
蒜片配牛排的滋味真是好讚



我們的牛排終於上來了
看得出來哪個是哪個吧  由小片到大片  果然便宜得比較大塊
那塊沙朗薄薄一片 油花真的很嚇人




我想這裡的師傅應該很熟悉我們都會想要拍照
所以拿相機的架式也是帥氣十足
無奈拍起來有點暗




師傅先煎這些蔬菜
分別是地瓜、香菇、蘿蔔、茄子
只能說個個都小巧可愛 只是中看不重用
無法吃飽



煎完蔬菜塊才是牛排
而且還是先從便宜的牛排下手

我覺得小小塊就很好吃
重點是這樣的份量才夠嘛
只是三個人一人只分得5塊



之後有陸續煎了Rib 和沙朗
沙朗是左邊油花比較多的那個
沙朗吃起來口感是入口即化
但其實通通都是油脂
我弟真的好愛這個
我老公便把肉給了我弟吃
他擔心我吃不夠也把肉給我
天底下怎有這麼好的老公跟姊夫啊



這個是我們的配菜沙拉還有一碗飯
Baron真的很無聊 我們都知道日本東西肯定吃不飽
所以都點飯  這傢伙居然要跟別人不一樣點了餐包
果真吃不飽


師傅用沙朗的肥肉炒豆芽 真是又香又好吃


餐廳得過很多獎  掛滿整牆壁



吃飽飯後我們在附近的台隆逛
一層一層逛買了一堆小玩意


 颱風真的很強
我都有點站不穩
這時候我們來到火車站對面的商店街 赫然看見一家餃子店
我們很自然得又走進去
一人點了一盤吃


一盤共有七個  還不錯吃
但距離好吃還是有一點距離
餃子只有煎一面 但是內餡味道真的很夠
蒜味十足

眼看颱風風雨不停 我們早早回到大阪
真的只是去吃牛排就回來了
事後真的很後悔
颱風傍晚就離開了 同時也在神戶的朋友 po出神戶港夜景超吸引人

在高雄漢神巨蛋就像我們廚房常常去
來到大阪還是要去
我弟又買了兩杯超濃稠的豆漿
我覺得好喝但太冰了 我老公不讓我喝
但他又覺得濃稠得有點像鼻涕 太噁心
只好有請弟弟喝光它

這次旅行真的是肥了我弟
吃的也多買的也多
雖然飯店是我們招待他住
但其實花的錢都是他的
我們兩夫妻只帶了40000多的日幣去 在第一天就花剩下10000
其餘的都是靠弟弟的現金還有老爸的信用卡
雖然我弟買最多 但他回台灣後都跟爸爸說是姊姊買的
只能說世上只有爸爸好  我出嫁後還再辦了一張附卡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