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少奶奶的血淚史

今天是4/24
日子好快又到了小Millie要滿兩個月的日子了
這兩個月 我常想要退奶
但看著她喝得津津有味
我又捨不得了 又開始當乳牛


餵母奶是件辛苦事
一開始
我即是打定決心要餵母奶
但因為前三天的錯過了通乳腺黃金時機
一直到第四天才在老公的協助下通了一乳
但始終我的奶量還是好少

一開始我用了美樂的電動漢堡機
感覺很輕鬆但事實上奶卻無法全部擠出
導致我還得要自己用手擠

眼看這樣再也不是辦法
聯絡了廣和月子餐的調理師
她立刻給了我一位乳房護理的專人電話

我一共找了宋小姐四次做乳腺暢通的護理
一次是1000元
每一次的療程都不一樣
第二次因為我真的硬塊太多
再揉的時候我忍不住大哭起來
我媽在一旁看了 不禁眼眶也紅了


說真的 因為我剖腹的關係 真的不覺得生產很痛
但哺乳這件事真的好折磨人
我幾乎是快崩潰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到要哺乳就會有點心煩
但是哺乳一定要保持暢快的心情
假如一個不開心 奶量就會變少
只能不斷告訴自己  一切都會過

看著自己日漸走樣的乳房
看著每一次產出的奶量
雖然真的不是很多
但起碼現階段還能餵飽Millie
我就甘願了
雖然沒有像宋小姐每一次說的 我接下來就可以一次260cc
(我始終無法突破100cc/6hrs)
但我不得不說  還好有她這種專業的乳房疏通專人
否則許多新手媽媽肯定會呈現崩潰狀態


餵母乳的媽媽真的都很偉大(在說我自己)
孩子~~以後要孝順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